首页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财务软件首页 医院财务软件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务软件 会计制度 软件帮助文档 会计学习 如何购买
当前位置会计制度 >> 基层 >>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会计制度 第三部分_会计科目使用说明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务软件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会计制度 第三部分_会计科目使用说明
(一)盘盈的固定资产,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同意后,按照同类或类似资产市场价格确定的价值,借记本科目,贷记“固定基金——固定资产占用”科目。
(二)盘亏的固定资产,按照规定报经批准后,借记“固定基金——固定资产占用”科目,贷记本科目,对于可以收回的保险赔偿和过失人赔偿等,在实际取得赔偿款时,借记“库存现金”、“银行存款”科目,贷记“应缴款项”、“其他收入”科目。
六、本科目期末借方余额,反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期末固定资产的账面余额。

133 在建工程
一、本科目核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固定资产购建、改建、扩建、大型修缮及设备安装等工程发生的实际支出。
二、本科目应按照工程项目及施工单位等设置明细账,进行明细核算。
三、在建工程的主要账务处理如下:
(一)将固定资产转入改建、扩建或大型修缮时,应按照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借记本科目(××工程),贷记“固定资产”科目;同时,借记“固定基金——固定资产占用”科目,贷记“固定基金——在建工程占用”科目。
(二)工程采用出包方式的,按照合同规定向施工企业预付工程价款时,按照实际预付工程价款金额,借记本科目(××工程),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
根据工程价款结算账单与施工企业结算工程价款时,如需补付工程价款的,按照应补付工程价款金额,借记本科目(××工程),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如需收回工程价款的,按照实际收回工程价款金额,借记“银行存款”等科目,贷记本科目(××工程)。同时,按照实际发生的工程价款金额,借记“财政基建设备补助支出”、“待摊支出”等科目,贷记“固定基金——在建工程占用”科目。
(三)自行建造固定资产的,按照其实际成本,借记本科目(××工程),贷记 “固定基金——在建工程占用”科目;同时,借记“财政基建设备补助支出”等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
(四)购入的需要安装的设备,其实际成本包括实际支付的购买价款及相关税费。按照确定的成本,借记本科目(××设备安装工程),贷记“固定基金——在建工程占用”科目;同时,借记“财政基建设备补助支出”、“待摊支出”等科目,贷记“银行存款”、“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等科目。
无偿调入和接受捐赠的需要安装的设备,其成本比照同类或类似物资的市场价格或有关凭据注明的金额加上相关税费确定。按照确定的成本,借记本科目(××设备安装工程),贷记“固定基金——在建工程占用”科目。
支付安装费用时,按照实际支付金额,借记本科目(××设备安装工程),贷记“固定基金——在建工程占用”科目;同时,借记“财政基建设备补助支出”、“待摊支出”等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
(五)工程完工交付使用时,按照有关规定确定的工程实际支出,借记“固定资产”科目,贷记本科目(××工程);同时,借记“固定基金——在建工程占用”科目,贷记“固定基金——固定资产占用”科目。
四、本科目期末借方余额,反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尚未完工的在建工程发生的实际支出。

141 无形资产
一、本科目核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及其管理活动而持有的、不具有实物形态的资产,包括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单独计价入账的应用软件及土地使用权等。

[来源:财务软件] [作者:基层卫生院财务软件] [日期:11-04-26] [热度:]

会计学习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